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陈坚宣布项目开工  杨国宗致辞  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1 09:13

本报讯(记者 李文祥) 9月9日上午,我州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州此次共有1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涵盖水电路基础设施、生态保护、城镇建设、产业升级、社会事业补短板等多个领域。

在开工仪式州级主会场——百悦(大理)理想小镇·智慧湾桥项目现场(大理市湾桥镇大沙坝片区),州委书记陈坚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致辞,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开工仪式。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出席开工仪式。

杨国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州经济发展压力较大。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州以投资为重点的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向好,为稳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落实“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靠前服务,强化各类要素支撑,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项目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要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加大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快速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要紧紧围绕“新基建”“双十”重大工程、城市更新等国家、省重点投资方向,结合高速公路、数字经济、洱海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完善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确保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并实现早日开工建设。

据悉,当日在州级主会场开工的百悦(大理)理想小镇·智慧湾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以丽思卡尔顿隐世精品高端酒店集群为引擎,带动医药康疗项目、白族文化艺术展示园区、文化创意艺术街区等项目融合发展,突破传统民俗文化旅游发展瓶颈,符合大理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方向。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有关领导及项目建设方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