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老师,谢谢您的陪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0 09:26


下关六小33班毕业照。  (冯 珲 提供)



昆明市海口镇新华小学六年级8班毕业照。  (文丽虹 提供)



下关四小98班毕业照。  (杨 磊 提供)



下关一中初208班毕业照。  (刘春兰 提供)



昭通一中初184班毕业照。  (马丽芳 提供)



下关五中初53班毕业照。  (苏云慧 提供)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南昌科大)法律系07届法新班毕业照。 (赵子忠 提供)



大理州实验中学50班毕业照。  (王卓伟 提供)



宾川一中219、220班毕业照。  (邵庆梅 提供)



大理州民族中学227班毕业照。  (鞠燕芳 提供)


□ 本报记者 褚雪琴

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坐前排,学生们一排排站在老师身后……每个毕过业的人,相册里都会有这样一张“标配”毕业照。每一张照片,都留存着青葱印记,也留存着师生之缘,值得一生珍藏。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禁让人想起那张张难忘的毕业照,想起前排的老师。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从稚嫩小儿到豆蔻年华再到弱冠时阶,青葱岁月里,老师们默默地陪伴我们成长,不辞辛劳地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做我们的“筑梦者”。

还记得彼时不懂事因贪玩而荒废学业时,是老师一次次的耐心劝导,让我们明白时光的珍贵;还记得课堂上再艰涩难懂的知识,经过老师的旁征博引,都可以变得浅显易懂;还记得每次学校运动会各班的拔河比赛,也是老师在一旁奋力加油鼓劲;最记得凤凰花开的路口,毕业合影后背上行囊即将离开校园时,老师衷心祝愿我们继续乘风破浪,奔赴星辰大海……

一张张相伴的画面犹在眼前,一次次难忘的时刻仿佛仍在昨天。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

教师节,向老师们致敬,谢谢你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