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召开县域高速公路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协调督查调度会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4 09:22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9月2日下午,州政府召开全州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暨州政府2020年第3次重点项目协调督查调度,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快速推进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加快我州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交通项目是我州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抓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把高速公路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同心同向、锐意攻坚、尽锐出战,确保实现综合交通年度投资300亿元的目标,为大理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交通基础。

杨国宗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要素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用地报批、征地拆迁和“五线”迁改、保障砂石料供应、筹措配套资金工作;要潜心谋划好“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充分考虑带动经济发展,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要进一步理顺高速公路协调调度机制,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作用,统筹解决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服务区提升改造,各建设单位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全面统筹推进。围绕省、州人民政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部署,积极开展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坚持高标准、常态化,在工程建设领域广泛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按照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服务、管理新标准,对州内已建成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聚焦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充分发挥示范效应;要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和廉政建设,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廉政关,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品质工程、廉洁工程。

会上,传达学习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5次、第6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州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对全州“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在建项目进行逐一调度。

副州长字德海、李苏,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