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3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春裕) 近日,我州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干净干事创业氛围。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州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当层次的职级干部(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各级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管理机构领导人员(乡科级副职以上);各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选派到参股企业的相当层级管理人员;以及上述范围内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人员。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借贷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核查整治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将于今年11月底结束。其中,在核查整治阶段,除开设信访举报热线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外,还将结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干部日常监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掌握的问题线索,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岗位,分系统分领域选取部分领导干部,通过“大数据”手段进行抽查核实。

同时,还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列入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重要内容,加大查处力度。对在规定时间内如实报告、主动纠正、态度端正的,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理、免于处理;对群众举报、专项核查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思想不重视,搞形式走过场,发现领导干部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不制止、不查处的,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