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2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3 09:2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9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州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职责分工,对应州委、州政府既定的工作安排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符合大理工作实际的具体项目、具体措施,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发展。要立足当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着眼长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千方百计确保全州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强化与长三角区域等发达地区的交流交往、协作合作,发挥滇西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对外合作和区域联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大理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法检“铁军”。要按照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能职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一个更加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继续聚焦聚力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勠力同心,共同为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基层,聚焦民生、聚焦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干警和群众声音,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法院、检察院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