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大理州汇报会在关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2 09:28

本报讯(记者 李文祥 通讯员 赵清) 昨日上午,云南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大理州汇报会在关召开。

据了解,自“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大理州精心组织、求真务实,通过加强普法组织领导、细化普法职责任务、聚焦普法重点内容、明确普法重点对象、加强普法阵地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全州“七五”普法规划得到全面落实。五年来,各级各部门勇于创新,深入探索实践,通过推行新举措、打造新品牌、创建新阵地、培养生力军等一系列举措,一批批普法典型不断涌现,全州普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深入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着力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完善学法用法制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提高全民法治意识,狠抓落实,全面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

检查组要求,大理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要进一步创新宣传举措,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理州“七五”普法汇报片。据悉,此次普法检查验收日程安排为8月31日至9月4日。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尧贵作汇报。

牛燕、李东、张松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