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2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 8月31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大理州高考情况汇报,研究《关于请求公布第七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村镇、街区和传统村落整体格局和历史风貌的保护,深入挖掘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进行有序开发和活化利用,真正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教育教学管理体制、全程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完善激励评价机制,激发教育教学活力,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统筹协调,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强化师资等要素保障,形成政府、学校和社会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育人合力;要坚持超前谋划,科学合理布局,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推动全州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