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2 09:28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昨日上午,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第1次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调度。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洱海保护治理、提升城镇品质、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防治传染病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广泛深入持久推进,推动全社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决彻底改变城乡环境卫生落后面貌,全力建设幸福健康美丽大理。

杨国宗要求,要聚焦城区,聚焦扎实推进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挂图作战、精准施策。要增强全州“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工作责任,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建立红黑榜制、严格实行奖惩,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查暗访、加大宣传力度,靠前指挥、深入一线,9月10日前,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拉网式、风暴式”扫除行动。

会上,观看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暗访督查问题曝光视频,州卫健委、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理市、永平县在会上交流发言,祥云县汇报了省通报问题整改情况,云龙县作了表态发言。

李琰、李泽鹏、雪琳、字德海、施双林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