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64次(扩大)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1 10:41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8月31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第64次(扩大)会议,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学习遵守党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章崇高地位、准确把握党章精髓要义、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专题党课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共产党人正心修身的根本标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尊崇党章是党员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章的极端重要性和崇高地位。要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结合时代背景深入理解新修改的内容。要熟读熟记党章,做到原原本本、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以党章为魂,夯实思想根基;要以党章为根,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党章为责,始终积极工作;要以党章为镜,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党章为戒,保持清正廉洁。

会上,杨国宗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通报了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对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

杨国宗强调,要从严从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从严落实制度规定、注重强化自身修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在抓实、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州政府组成部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