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朱建斌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31 09:22

本报讯(记者 李文祥) 8月28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带队督办2020年重点提案《关于综合施策助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保护洱海母亲湖的提案》(第133003号提案)。

督办组及提案提办双方结合提案办理实际,到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荣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喜洲畜禽粪便收集站及洱源凌福苹果种植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在洱源县召开面商会议。

面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州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大理市、洱源县、州财政局等提案协办方作了补充汇报;联合提案人潘巧云、杨增铭等委员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建斌强调,推进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既是洱海保护的现实需要,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更是推进乡村振兴要解决的一大难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有效促进有机废弃物产品的推广使用,积极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进一步关注有机废弃物回收处理企业困难,给予帮助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同时,相关企业也要加强自身竞争力,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积极争取省级政策、资金支持,努力提高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能力和效率,为洱海保护和流域转型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洱海保护及流域转型发展,落实好助力相关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强化支持和帮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促进流域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相关领导参加面商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