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中国美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31 09:22


8月27日下午,出席仪式的领导一同触摸感应球,正式启动采风创作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8月27日下午,“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中国美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书记陈坚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讲话。

陈坚首先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天成的生态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是白州最美的乡愁,也是艺术家的灵感之源、创作之源。希望各位艺术家在大理采风创作期间,用心体验大理的美,用情感受大理的魅,以艺术家独特的感知力和创造力,留存大理乡愁记忆,传播风花雪月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理、爱上大理。

范迪安在讲话中表示,“风花雪月”是大理美丽独特的自然风景,“乡愁大理”更是体现了对新时代文化主题的坚守。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作为、新成就,为美术家们在新时代立足中国大地、表达中国主题搞好美术创作提供了宝贵的创作灵感和机会。相信这次采风创作活动一定会创造出一批表现大理风貌和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作品,进一步促进美术界之间的深入交流。

启动仪式上,范迪安向我州赠送了“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主题书法作品。出席仪式的领导一同触摸感应球,正式启动“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中国美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

据悉,此次“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中国美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省委宣传部和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范迪安等二十余位国内美术名家到大理,以乡愁为主题,以苍山洱海为大背景,选取古生村、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喜洲古院落、双廊渔村、剑川沙溪和石宝山、洱源西湖、巍山古城、宾川鸡足山等30余个写生点开展采风创作,随后还将在大理、北京等地举办画展,并编辑出版相关作品集。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和我州领导朱建斌、牛燕、陆璐,以及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采风创作活动的艺术家,活动组委会成员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