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一行到我州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7 10:18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一行到我州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陪同督察。

此次督察的主要内容为我州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洱海保护治理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委巡视和2019年度省级河(湖)长制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洱海湖心采样察看水质并沿途调研水质情况、到才村码头藻水分离站调研蓝藻处置工作情况、到苍山玉带路察看十八溪治理情况。每到一处,督察组认真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走访当地群众、与相关河(湖)长进行谈话,并查看相关工作资料。

期间,督察组召开座谈会对督察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要求。在充分肯定我州河(湖)长制工作的同时,督察组要求,大理州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和洱海保护治理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好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河(湖)长制工作,健全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全面压实各级河长巡河护河治河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洱海流域转型发展、农业全域有机化、各级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洱海水质保持稳定并持续向好,全力以赴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洱海保护治理答卷。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大理市、洱源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