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国铁集团专家组到大理调研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4 09:07


8月21日,国铁集团专家组在祥云县调研大理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8月21日至2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专家组会同省人民政府、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中铁二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大理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调研。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主任吴克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文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锦,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大理市、祥云县进行实地踏勘,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对接。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我州相关工作汇报后,吴克非表示,大理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意义重大,相关设计单位要在此次实地踏勘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地理地质条件、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及大理发展新定位,进一步扎实细致做好设计优化,从环境保护、旅客便利、运输组织等各方面做好研究论证。要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精准对接建设要求,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工作共识,以时间服从质量,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坚持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全力加快推进大理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

杨国宗对国铁集团和中铁昆明局长期以来对大理铁路交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杨国宗指出,大理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是大理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云南第二铁路枢纽的核心工程,是事关当前和今后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理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的建设不仅将有力提升、拉动大理州及滇西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对增强西南铁路网的灵活性、形成点线协调的铁路运输通道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家组综合考虑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规划,强化双方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力有效推动该项目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也将切实履行地方责任,把支持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协调项目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增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意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积极主动配合设计单位和铁路方开展土地、林业等各项工作,及时妥善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一旦落地,便可快速推进,如期建成投运。

我州领导罗永斌、靳汝柏、王正林、字德海、李继显、施双林,大理市、祥云县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