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轮播图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州医院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4 09:05







①、② 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与大家分享战“疫”经历和心得体会。

③ 重温“医师誓词”。

本报讯(记者 赵丽花 通讯员 段映辉) “除去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日,大理州人民医院举行医师节庆祝活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及班组长,各临床医技科室医生代表参加。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当天的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刘琼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院长胡代军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医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号召全体医师在享受节日荣光的时刻,向护士姐妹们和为医学事业进步做出贡献的医师先辈致敬。面对疫情,州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取得了救治成功率高、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辉煌战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体医师面临新的考验,一方面疫情防控不放松,另一方面又要加强常规医疗服务技能。全院医师积极主动学习,主动适应提高作为,推动医院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拓展了急诊科、检验科、新生儿科、特需产房、特需门诊、互联网医院、心脏外科等新业务。顺利通过了三甲复审,接受了大型医院巡查,通过了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的评审,通过了创伤中心实地验收。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州医院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呼吸科主任代汝芬、眼科护士长周霞被评为2020年度云南省优秀医疗卫生人员,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感染科副主任周俊,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护士长、眼科护士长周霞,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疗一组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蒲俊冬3人被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表彰为记功人员。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全体参会人员在周建华副院长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医师誓词”。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是今年医师节主题。活动当天,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人民日报微视频《今天,让我说声谢谢你》和医院拍摄制作的《致敬医者·2020》主题宣传片。

随后,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周俊、周霞进行了抗疫精神宣讲,他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深情讲述了在湖北武汉战“疫”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