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0 09:31

本报讯(记者 李文祥) 昨日下午,全州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龙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201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控烟干预工作,深入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控烟、戒烟意识,发挥控烟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控烟环境,推动全州控烟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充分认识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重要意义,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自觉维护法规制度权威,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要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将控烟工作纳入健康大理行动、文明单位创建和领导干部年度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控烟考核奖惩制度;要强化保障措施,按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细化措施、抓好落实,通过开展无烟创建活动,带动组织单位、组织系统或管辖场所无烟环境的建设,进而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会上,对州委办公室、州审计局、州妇女联合会等10家我州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单位进行授牌,并对如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及控烟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州级各委、办、局、社相关业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