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7 10:0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8月14日下午,我州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以来我州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州如期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近五年来,在州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大理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全面落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州法治政府建设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要厘清短板、正视差距,找准找实全州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标对表,逐项自检自查,全面系统梳理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要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提升服务效率,着力推进政府职能全面履行;要提高立法工作质效,着力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要落实依法决策机制,着力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深化行政执法改革,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全面形成监督合力,着力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要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提高社会法治化治理水平;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着力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实施;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组织保障。

会上,剑川县和州级有关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唐定文、李琰、李泽鹏、张尧贵、雪琳、字德海、刘洪、陈本辉、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