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4 09:56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马翠萍) 8月11日至1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率部分州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州血防所、州医院、州疾控中心、大理火车站、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弥渡县医院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和传染病防治能力、传染病救治能力、传染病疫情监测和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情况。

12日,检查组在弥渡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府和弥渡县政府有关“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

李雄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

李雄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角度出发,切实负起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传染病防治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住主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主、客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依法办事意识和能力。要严肃认真对待执法检查,从工作的薄弱环节抓起,从建立长效机制做起,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郑新刚汇报相关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