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州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促发展 强担当 为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4 09:56


8月12日,陈坚在州政协机关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8月12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州政协机关调研,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政协在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坚一行先后到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看望州政协干部职工代表,了解委室职责、委员履职和自身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坚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评议、提案办理等工作,积极投身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重要职能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坚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要力促经济发展,彰显政协担当,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促发展;要紧跟党政决策,增强协商成效,形成推动大理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大抓思想引领,激发委员活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身各项中心工作,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干部的新风采。陈坚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虚心听取意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履行职能。

朱建斌汇报工作情况。

袁丽娟、靳汝柏、雪琳、段玠、陆璐、张松、王瑛、陈绍明、杨赵义以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