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干事创业必须力戒空对空的倾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3 09:57

□ 张红梅

眼下,全州上下正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必须力戒空对空的倾向,别让干事创业的激情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和文件上。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解放思想不能天马行空、泛泛而论,必须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少一点高谈阔论,多一些问题聚焦;少一点坐而论道,多一些务实行动,让解放思想真正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俗话说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解放思想为我们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在思想上破冰,更需要在行动上突围。再好的思路、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如果没有真抓实干,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干事创业必须避“虚”就“实”,不能说起来是新理念,做起来还是老一套。我们在思想上的大解放,最终还是要体现在行动上。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让我们用好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想到就要努力去做到,身体力行地去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措施,敢想敢干,奋发有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