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3 09:5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8月11日上午,我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陈坚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杨国宗主持开班仪式。

陈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推动大理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认清形势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将讲话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转化为加快推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回升并加快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提升民生保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成效转化为大理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成果。

陈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绝对忠诚于党、敢于担当尽责、锤炼过硬本领、大兴实干之风、守住廉洁底线,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执政本领,拿激情去落实,用实干去验证,着力打造新时代大理干部的新精神。

杨国宗强调,全体学员要把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作为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成为学习的表率。要坚持常学常新,一以贯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思践悟,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涵养昂扬奋斗的精神、坚韧不拔的韧劲和担当实干的品质,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在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出真招、见成效。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