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带动新一轮健身热潮

大理市民:“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1 09:39


太极拳



羽毛球



柔力球



老年健身操


□ 记者 辛向东 文/图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记者分别在州体育馆和大理全民健身中心看到,广大市民自发地积极运动,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了解,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我州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便民惠民”,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在疫情期间的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近年来,我州坚持贯彻落实发展全民体育的根本任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以基础建设为抓手,以大众赛事为平台,以服务为根本,着力推进群众体育持续发展。营造全民体育氛围,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体育对社会的影响力。推动了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的业余文体生活,使群众零距离体验全民健身成果、感受运动健康美好,增强幸福获得感。

记者分别在州体育馆和大理全民健身中心见到一些体育爱好者们,或进行羽毛球的激烈角逐,或打起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或随着音乐翩翩舞动起柔力球,动作整齐划一,洒脱稳健,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全民健身的氛围愈加浓厚了。

“这些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群众提供了很多靠得近、用得上的体育场馆和设施,从而解决了市民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如今,各种健身、运动方式已经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真正享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年近七旬的大理市民马东南高兴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