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云龙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1 09:38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雪梅 通讯员 毛廷沛) 8月1日,大漾云高速公路云龙县城连接线太极二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县城连接线今年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云龙县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助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太极二号隧道为单洞隧道,隧道全长540米,由云南交投云岭建设集团承建,于2020年2月底开工建设。隧道开工建设以来,各相关部门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经过150多天的日夜奋战,隧道于8月1日顺利贯通,成为“大漾云”高速公路云龙县城连接线隧道群中第一个贯通的隧道,也是“大漾云”高速公路第一个贯通的隧道。

自“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开展以来,云龙县针对活动中查找到的项目策划储备不足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于6月30日举行了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龙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并计划在年内新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云龙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组、云龙县重大项目跟踪争取工作组,分行业对项目策划储备进行跟踪落实,于7月14日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研究解决项目策划储备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强化项目策划储备和项目争取工作,千方百计储备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牢基础。

截至7月14日,云龙县已谋划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519个,总投资1648.15亿元。项目策划储备不足问题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开展中得到有效解决,为推动云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