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1 09:36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8月9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三次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副主任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会议。

在听取洱源县委书记李洋、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姜辉和州商务局党组书记王会琴的述职后,杨国宗分别予以点评,并作工作要求。

杨国宗指出,洱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还存在县域经济发展不充分,增长后劲不足,新项目少、大项目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任务艰巨等不足。下步工作中,要持续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超常精准施策,强力抓好工业、社消等关键指标增长;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发展提速增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慎终如始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国宗指出,今年以来,州工信局、州商务局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经济发展企稳回升作出了贡献。但从上半年经济发展指标来看,规上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项指标的负增长是制约全州经济发展的最大短板。下步工作中,州工信局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工业、大抓发展”的理念,突出抓好非电工业投资,着力保存量、促增量,力争最短时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扭负为正。州商务局要全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强化基础指标的调度分析,全力推进升限纳统工作,为加快全州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李琰主持会议时就如何在做好洱海保护治理的前提下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向洱源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提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作要求。

袁丽娟、许云川、靳汝柏、郑新刚、施双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