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轮播图

永平:“阳光存折”让脱贫成果更稳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0 10:19


永平县光伏扶贫项目。


□ 通讯员  彭湘榆  段先武

范  军  文/图

“过去哪想得到,装上‘蓝板板’、晒晒太阳,就能有收入进口袋?”“村民都称它为‘阳光存折’,家庭生活条件逐渐得到了改善,以后的日子更带劲了……”说到光伏发电项目带来的红利,永平县北斗乡栗树坪村党总支书记杨勇很兴奋。

据介绍,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不仅助力了脱贫攻坚,时下还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和致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目前,永平县建设村级扶贫电站22个,建设规模11935千瓦,覆盖7个乡镇、36个贫困村,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384户,运营期限20年,带动2384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36个贫困村每年每村增加集体收入1万元。

“只要天上有太阳,群众就能有收入。”永平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光伏扶贫项目能够达到一次投资、长期受益、稳定增收的扶贫效果,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从一次“输血”到长效“造血”,“蓝板板”已成为“金罐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