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0 10:16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8月6日上午,我州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云南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洞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适应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和转型需求、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产业升级新引擎、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坚强调,要以打造5G网络、补齐网络短板、发展物联网为核心,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优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提升信息通信枢纽能力。要以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块链技术云平台、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构建绿色数据中心、打造基础研究与产业创新平台为核心,建成一批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重点基础平台,增强行业协同创新能力。要以实施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物流、数字水利为核心,持续深化交通、能源、物流等领域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补齐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要以农业数字化、制造业改造升级、智慧旅游、在线经济、数字化社会治理、智慧城市、数字医疗、智慧教育、数字生态环保为核心,有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氛围营造和队伍建设,确保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杨国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长阮成发调研大理指示要求,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凝聚加快新基建共识,真正把大理打造成全省信息产业发展的领先地区。要坚持数据赋能、建用并举,全力全速加快新基建,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项目支撑、加大投入力度,力争今年内取得重大突破,2022年取得重大进展。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形成加快新基建合力,加强组织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政策支撑,全面打好新基建主动战攻坚战整体战,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全民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力支撑。

靳汝柏、李琰、字德海、施双林和州级有关部门、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