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有效发挥人大职能 助力全州经济增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0 10:16


8月6日,陈坚在州人大常委会工作展示厅调研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8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有效发挥人大在推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陈坚参观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展示厅,了解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陈坚指出,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洱海保护、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多重叠加的繁重任务,州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以及疫情防控、依法治州等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洱海保护、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坚强调,新形势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断研究、探索、改进州委对州人大工作的领导方式,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州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忧患意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工作部署,主动同州委、州政府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力抓全局、抓发展、抓大事、抓落实,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抓实经济监督工作,在人大监督政府更好履职的方式方法上多作思考,把监督工作从“做到”变成“做好”。要激发人大代表推动经济发展的活力,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探索采取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经济增长止跌回升翻身仗的阶段性综合激励措施,真正让人大代表有位有为、有为有位,形成党委政府有号召、发展有需要、人大代表有行动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加强人大队伍建设,严格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将服务中心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成效作为干部“进退流转”的重要依据,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打造成识别、考验、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基地。

李雄汇报工作情况。

靳汝柏、李琰、许映苏、洪云龙、李东、袁爱光、程云川、茶兴培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