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公告

中共大理州委 大理州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17号 关于暂不举办2020年“火把节”等大型节庆活动的通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5 08:31

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低风险地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但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病例不断,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持续、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经州委、州人民政府同意,决定暂不举办2020年“火把节”等大型节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举办“火把节”等大型节庆活动,严防人员大规模聚集。

二、各县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提前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排查摸底,特别是在“火把节”期间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三、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入州返州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的追踪排查,并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进行管理。

四、各级各部门要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五、各级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争取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聚集,营造人民群众积极支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六、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擅自举办“火把节”等大型节庆活动的,要及时制止;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大理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