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5 08:28

本报讯(记者 李文祥) 8月3日上午,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下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和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9年以来全州外事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袁丽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党管外事”工作体制,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谋划和统筹好外事工作,不断总结创新外事工作方法,严格遵守党的外事工作纪律和规矩,统筹推进全州外事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经贸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和宣传推介,扩大了大理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对外工作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扩大对外经贸合作,抓好对外交流活动、涉外安全、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党的外事工作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外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统筹推进经济、文化、产业、教育、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外事工作,着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

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