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到我州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5 08:28

本报讯(通讯员 杨大为 张玉君 刘百通) 8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波率调研组到我州开展“建设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专题调研。

期间,何波一行先后来到永平县曲硐镇、永平县城和巍山县城等地,就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景区打造、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何波就美丽县城建设相关工作作要求。他指出,大理州领导坚强有力,高位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各方责任得以压实,工作保障要素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特色风貌不断凸显,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经济社会效益日益凸显。

何波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重点,让建筑“灵”起来,让文化“活”起来;要结合各个县城的历史文化、区域特点和自然风貌,推动美丽县城建设;要不断发掘和开发自身文化价值,向各地成功案例吸取经验,从文创、旅游、建筑等各方面入手,让各地文化内涵切实支撑起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州政协副主席王瑛主持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李苏汇报了我州“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巍山县汇报了该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

2019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美丽县城”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在“功能优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美化亮化、管理服务提升、民族文化保护”上狠下功夫,高质量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全州2019-2021年规划实施“美丽县城”建设项目759个,其中“共建干净家园”建设项目254个、“营造宜居环境”建设项目418个、“打造特色风貌”建设项目87个,总规划投资247.68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共完成投资65.58亿元。在全省首批命名的20个“云南省美丽县城”中,我州巍山县、剑川县入列,共争取到省级财政奖补资金4亿元。鹤庆县、南涧县、永平县列入2020年省创建“美丽县城”重点县建议名单,全州“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成员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