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4 09:3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8月2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二次会议。

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在听取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和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薇的述职后,陈坚分别予以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坚指出,云龙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但还存在县域经济体量小、产业发展不充分、项目投资数量少规模小等问题。他强调,要超常精准施策,稳工业活企业强社消,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扭负为正;立足资源优势,培育特色品牌,推动清洁能源、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项目支撑,推动经济发展提速增效;接续巩固成果,慎终如始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坚指出,州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A级景区创建进展顺利,智慧旅游提挡升级,全域旅游、旅游革命、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有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还存在旅游转型相对滞后、行业复苏未达预期、项目投资支撑不足等问题。他强调,要精心谋划,加快大理旅游回暖升温;深耕底蕴,推进文旅业态融合发展;项目支撑,推动文旅产品转型升级。

陈坚要求,州级各部门、各县市要坚决贯彻全州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落实见效上狠下功夫,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主要领导干部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坚决打赢经济工作翻身仗。

杨国宗就如何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向云龙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提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当前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扎实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要聚焦重大项目有效投资,加快“双二十”项目建设;要聚焦“一部手机”系列产品,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要聚焦维护社会和谐安定,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袁丽娟、朱建斌、靳汝柏、李泽鹏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