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会见省投资控股集团和百度公司领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4 09:34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8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温培斌和百度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雅雯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温培斌、刘雅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州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云南风貌山川的美丽缩影,也是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和重要交通、物流枢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前大理正处于发展的最佳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牵挂和中央、省的关心支持给大理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近年来,全州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谋划推进大理转型发展,积极打造大理国家级洱海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按照做稳做优第一产业、做强做大第二产业、做精做特第三产业的思路,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洱海流域文旅、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一带三道”,努力将大理建设成为大滇西旅游环线上最璀璨的明珠。大理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的力量,我们也期待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和百度公司这样的一流企业加入到大理智慧化发展进程中,发挥自身优势,为大理智慧产业发展和打造智慧化城市建设投入力量,与大理一起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温培斌表示,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正在抢抓“新基建”机遇,助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云南落地。百度是国内一流企业,有先进的技术和优势。云投集团希望能继续深化与大理的合作交流,在信息产业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与大理拓展更多合作可能,共同推进大理文旅产业和城市建设智慧化升级,积极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刘雅雯对百度公司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大理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大理的文旅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百度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有领先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公司愿意利用这些优势,在大理智慧化城市建设、产业定位规划、环境保护、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和政府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大理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共同开创更多合作空间。也希望能参与到大理“十四五”规划发展进程中,与大理携手合作,深入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会上,副州长字德海就相关合作洽谈事宜作交流发言。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受邀大理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