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云南城投集团举行项目洽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3 09:50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8月1日上午,我州与云南城投集团举行项目洽谈会,就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城市开发、环境保护等项目进行洽谈。

州委书记陈坚和云南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大理州和云南城投集团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在文化旅游、城市开发、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极大支持了洱海保护、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力促进了大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大理州将与云南城投集团一道,发扬好传统、巩固好局面、提升好成效,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携手在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上下功夫,共同推动合作事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为全省新一轮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双方要建立稳定、高效、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创造一个项目推进时限化、实效化,项目运营示范化、精品化的合作样板,携手推进大理经济社会发展。

杨国宗在会上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大理正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打造大理国家级洱海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探索城市空间发展新格局,努力做稳做优第一产业,做强做大第二产业,做精做特第三产业,积极谋划推进大理转型发展。希望城投集团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大理发展,结合大理“十四五”规划,依托大理资源优势和集团自身优势,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大健康产业和城市发展等方面与大理州进一步紧密合作,共筑发展平台,为大理发展带来更多活力,相信未来大理的发展必将展现更新姿态、迈上更高台阶。大理州将按照双方商定的合作事项,逐项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目标。

杨敏简要介绍了云南城投集团相关情况。他说,云南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加大投入,积极推进与大理在文旅产业、大健康产业、环境保护和城市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争取在大理建设更多有品质、有影响力的项目。

罗永斌、靳汝柏、李泽鹏及州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市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