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与宾川县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31 09:09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7月28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与宾川县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稳”的基础,更加牢固“保”的底线,持续提升“进”的动能,全面推动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陈坚指出,地方党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宾川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为圆满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陈坚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宾川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社会稳定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如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宾川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跨越,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实现全年较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扎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坚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答卷;要全面、系统抓好意识形态、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社会矛盾化解、扫黑除恶等领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对宾川县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在加快发展上再发力再见效,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力争把宾川打造成为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亮点、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榜。

陈坚要求,要认真抓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来,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也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靳汝柏、牛燕、李苏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