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北区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41

本报讯(通讯员 赵燕敏 何艳霞)为遏制辖区电信诈骗,有效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积极制作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印制宣传页在辖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加大宣传密度。线上依托社区民警,将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在社区各工作群里大量转发,受众达八百余人次;线下组织人员在电梯间、楼道、小区门口、单元门、居民家门口、农贸市场、客运站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粘贴宣传页,共发放宣传页5000份。

积极组织各旅馆业业主对旅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如实填写《预防电诈宣传入住客人登记表》,深入社区、村居委会、物业部门、单位开展宣传讲解活动,要求各单位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管理中,形成齐抓共宣的良好效果;到村巷街头、老人聚集的场所开展宣传讲解工作,让老人们向亲朋好友宣传,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此外,派出所还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让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