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政协召开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专题协商电视电话会

朱建斌在大理分会场出席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3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专题协商电视电话会议。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政府副州长字德海,州政协副主席段玠,部分驻大理州省政协委员、州政协委员,以及州级相关部门和社区代表在大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大理市鸳浦社区代表李惠玲作发言。她建议:按照改造小区的户数、面积进行核算,给予社区一定的工作经费,用于入户宣传、调查、信息采集和协调等相关工作。住建部门应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指导、综合协调、资金筹集等工作;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应与街道办事处加强配合,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应配合做好小区垃圾收集点、电动车停放点、充电桩的设置及改造工作;省级层面加强对通信、电力等国有企业的协调,明确工作责任和资金投入责任。工程设计和组织实施要进一步优化,设计院、街道办事处、监理方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实地调查,根据各小区房屋、供电、给排水系统、配套基础设施等情况,结合居民诉求,商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按照市场化的方式,电力、电信等管线相关企业作为产权主体要投入资金参与改造;探索居民按居住面积合理分摊部分整治改造费用,政府层面通过金融信贷加大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