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冰雪大世界”落户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8 09:27

“崇圣寺三塔”

“蝴蝶泉”

“神仙姐姐”

“武林英雄”

□ 本报记者 辛向东 文/图

由大理旅游集团与大理亿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打造的、集苍洱风光、北方冰雪景观、金庸武侠文化与冰雪娱乐、冰雪运动于一体的多元化旅游景区项目——大理天龙八部冰雪大世界,将于近日正式接纳游客。7月24日,记者前往“探营”,先“睹”为快。

大理天龙八部冰雪大世界位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苍洱风景区天龙八部影视城东门,原天龙八部影视城摄影棚内,占地五千多平方米。利用现代工艺技术融入冰雪元素,以《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等金庸武侠名著为主题,再现了华山论剑、珍珑棋局、琅环玉洞、炼丹炉、古墓派等闻名于世的武林传奇,展现了大理国遗址城墙、崇圣寺三塔、蝴蝶泉等众多文化名胜古迹。同时,还可以让游客体验到滑冰、滑雪、冰上碰碰车、自行车、冰壶、堆雪人、打雪仗等冰上娱乐项目。

大理天龙八部冰雪大世界项目负责人刘晓东告诉记者:“冰雪大世界入驻大理,填补了大理旅游中‘冰雪游’的空白,丰富了大理旅游文化内涵;同时通过凸显金庸武侠文化、大理旅游文化、冰雪旅游文化的特点,使大理旅游空间得到拓展和提升。”

正带着女儿玩冰上碰碰车的曹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大理天龙八部冰雪大世界’是一个将文化元素和旅游热点结合得非常好的项目,让我们这些南方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北方特有的冰雪世界,同时在‘冰凉’与‘激情’交融的游玩体验中邂逅‘武林英雄’,在冰雪奇景中品味大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