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资讯

南涧县人民医院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7 09:27



为实现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确保贫困患者救治管理全覆盖。近日,南涧县人民医院对大病救治专项行动中筛查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集中救治。

为把此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让老百姓满意,让患者尽可能缩短就医等候时间,南涧县人民医院合理设置了医疗服务流程,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严格选派具有较高眼病诊疗水平的医师团队进行手术。

据统计,此次共为6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复明率达100%,总费用为69815.67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患者41名,减免费用达24628.26元。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医院的精心治疗,让我重见光明。”来自南涧镇东涌村委会的周大爷激动地说。

周大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左眼已完全失明,手术前,他的右眼视力仅有0.02,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通过实施手术,他的右眼视力恢复到了4.8,极大地改善了他的生活质量。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免费救治活动,有效解决了南涧县贫困白内障患者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南涧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继续组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广大贫困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改善百姓就医环境,加快全县健康扶贫进程,助力脱贫攻坚。

[何汝芝 杨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