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姐姐”们的旗袍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2 09:50


分会会员们进行雪月旗袍展示。



▲ 分会会员们踏着古典音乐的旋律款款而行。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通讯员 李菊荣 文/图) 7月18日,烟雨蒙蒙。大理古城洋人街牌坊下,一场以“幸福大理, 花样人生”为主题的旗袍秀精彩上演。

当日,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民族服饰暨旗袍分会成立。身着旗袍的分会会员们,或撑一把油纸伞,或执一把团扇,踏着古典音乐的旋律款款而行。她们步态轻盈、舞姿柔美,一颦一笑中,尽显女性的柔美和优雅。

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民族服饰暨旗袍分会是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下属分支机构。分会立足协会平台优势,结合温婉柔美、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融合大理民族服饰文化特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民族服饰文化底蕴,把握民族服饰特色,展现民族服饰魅力,引领民族服饰文化交流与发展,彰显中华文化自信和女性时代风采,传播幸福大理生活理念。

同时,分会以传统为基石、以创新为手段、以品牌和发展为目标,构筑一个高端民族服饰、旗袍文化和特色民族手工艺品的资源整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