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2020年台办主任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1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李美云) 7月15日,我州召开2020年台办主任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对台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主持会议。

袁丽娟指出,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台办的指导帮助下,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调整充实了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委统战部主动适应形势,不断创新对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与台湾交流交往、经贸合作及保障台胞合法权益等工作,全州对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袁丽娟要求,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中央和省州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惠台措施。要积极推进经贸合作,加强招商引资,加大宣传推介,强化项目储备。要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加强与台湾基层社会的交流交往,配合做好参访人员接待工作,加强行业部门的交流交往。要切实强化权益保障,妥善处理涉台纠纷,切实加强走访调研,关心帮助台胞台属。要加强涉台宣传工作,扩大受众面,讲好大理故事。要切实强化对台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严守工作纪律,全力做好我州对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