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考察省级通信企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7 09:12


7月14日,杨国宗在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听取5G应用场景情况介绍。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星宇 文/图) 7月13日至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队赴省级通信企业考察,就提升大理通信基础设施、深化5G领域应用合作与企业开展交流。

期间,杨国宗一行先后到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和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参观数字建设展厅、数据中心、网管中心、联合实验室等,并就5G网络应用、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以及下步“数字大理”建设赋能洱海流域经济社会等作了深入交流。

在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杨国宗说,当前大理正处在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必须抢抓“新基建”重大机遇,建设新网络、打造新平台、铸造新引擎、赋能新载体,以信创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构建数字产业生态,实现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换道超车”。希望省级通信企业与大理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的项目、资源落地大理,打造5G应用新名片、新标杆。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大理的产业发展规划、文旅品质提升等充满期待,将会持续加强通信基础设施特别是5G网络建设,推进场景应用项目实施,助力“数字大理”建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安排部署,我州将与移动、联通、电信和铁塔等企业密切协作,以下关城区、大理古城城区、各县城核心区、特色小镇、交通枢纽、重要保障场所、4A级景区等为重点,对现有通信基站进行升级和改造,预计年内全州将新增5G基站2085个。同时,依托日趋完善的通信网络,全面推进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场景落地,全力打造“数字大理”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