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到我州考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7 09:12


7月14日,考察组一行在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考察实验室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7月14日至15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率考察组到我州考察洱海保护治理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州委书记陈坚,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校长王华,罗永斌、靳汝柏、王正林、李平、李继显等分别陪同考察。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大理市、洱源县、祥云县,考察洱海保护治理情况,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实验室、大理大学、祥云县人民医院等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援滇医疗队工作情况,并召开上海交大对口帮扶洱源县工作座谈会。

杨振斌在座谈会上表示,上海交大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深化与大理州的各项合作,扎实推进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的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人才队伍,全力为大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提供科技、智力等支持。同时,上海交大还将立足民族地区的资源和特色,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大理大学相关工作,支持大理大学医学、水污染防治等学科不断发展壮大,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科学人才;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从农业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扎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医学院学科、人才优势,支持大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民族地区医疗水平,改善医疗条件。希望大理州委、州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交大,共同推动脱贫攻坚、洱海保护和科技、人才服务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助力上海交大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

陈坚在座谈会上指出,上海交大定点帮扶洱源县以来,始终心系大理、情怀洱海,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从教育、医疗、产业、消费等方面给予大理州倾力扶持,与大理各族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为大理各项事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以孔海南、王欣泽教授为代表的上海交大专家团队始终扎根在洱海保护治理一线,为科学治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服务,白州人民将铭记在心、永不忘怀。希望上海交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大理、帮扶大理,充分发挥学术水平高超、教育资源丰富、科研力量雄厚等优势,持续深化以洱海为典型的高原湖泊治理课题研究;坚持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并行,探索建立洱海流域水环境科技产业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洱海保护治理提供本土人才支撑;指导大理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助推洱海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

陈坚强调,大理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上海交大的对接协商,全力支持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创新发展,确保相关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推动校地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