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住大理州省政协委员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6 09:36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7月14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率住大理州的省政协委员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当天,委员们从洱海生态廊道阳南溪入口出发,先后到洱滨村示范段、大理镇龙龛码头、银桥镇马久邑村、湾桥镇古生村和喜洲镇沙村,实地视察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委员们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推进洱海生态廊道项目、廊道沿线业态培育、跟进项目配套设施和运行维护、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务实性、可行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朱建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18年以来,我州强力推进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仍存在资金保障力度不够、设计施工有待加强、项目整合力度不够等困难和问题。

朱建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及其对洱海保护治理、大理转型发展、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集中力量、强化措施,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功能定位,最大限度提升洱海生态廊道的品质和功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洱海生态廊道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郑新刚陪同视察并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