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州政府考察团赴广东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3 09:17


7月8日,杨国宗率考察团在深圳北科生物公司参观考察,听取生物细胞应用技术发展情况介绍。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7月7日至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州政府考察团赴广州、深圳、佛山考察学习,并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交流。

考察团先后到广州南航总部、深商总会、深圳北科生物公司、翰宇药业、万佳安物联科技、鹏博士云计算中心、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天安云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佛山顺德华侨城进行考察,参观企业项目,了解企业情况。

在同各企业高管座谈时,杨国宗全面介绍了大理的情况和优势。他说,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有美丽山水的底色,有区域资源的底气。近年来,大理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要求,洱海保护治理取得成效,水质保持稳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当前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突出“新基建”的数据赋能与长效运营,规划建设与运营服务并重同步推进,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他希望同各企业寻找合作契机,携手共进、互惠互利,助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听了杨国宗州长的介绍,对大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将同大理保持密切联系,尽快派出考察团到大理对接洽谈。

在深商总会座谈时,深商总会执行会长林慧说,自己曾多次到过大理,对大理有着浓厚的感情,将积极促成深商总会会员企业组团到大理考察,根据大理产业发展需求提供支持。

在北科生物公司、翰宇药业和天安云谷,州政府考察团了解了生物科技发展应用、生物肽研究应用以及政府的企业思维创新等内容。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同大理保持密切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在万佳安物联科技、鹏博士云计算中心、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团实地参观学习了数字科技发展前沿技术成果应用。在座谈交流中,企业负责人对大理建设云南大理信创产业基地十分感兴趣,表示愿意寻找与大理信创产业基地建设的契合点,积极参与大理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旅游、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应用,助力大理数字经济发展。

郑新刚、李泽鹏、李继显参加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