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州级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0 09:39


7月8日上午,陈坚在大理日报社新闻编辑部认真了解报社采编工作。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7月8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州级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宣传工作主动权和制高点,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为大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陈坚先后来到州委网信办、大理日报社、州广电局、大理广播电视台,认真了解各单位办公楼建设、部门设置、人员配备及新闻采编播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牢记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坚守阵地,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

在与部分新闻宣传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上,陈坚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州新闻宣传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全州意识形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新闻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从内容形式、载体渠道、服务方式上守正创新,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让新闻宣传工作真正成为党和人民之间的纽带和桥梁。

陈坚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守住大理州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牢固树立全州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实现工作共融、资源共享,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州、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要着力补齐新闻宣传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本地电视栏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围绕党委政府总体部署的实现和成就、党和国家制度优势在地方治理的体现、各族群众幸福新生活的展示,生动鲜活地讲好大理脱贫故事,传播好大理声音,做好“小康新大理”专题宣传工作;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靳汝柏、牛燕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