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我州高考考点巡视时强调

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8 09:1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7月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队到州教育体育局和部分高考考点巡视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严肃考风考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全力保障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考场的后勤保障工作一定要重视,要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定有序的考试环境。”在州教育体育局考试指挥中心,杨国宗认真听取了我州2019年高考情况和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考场设置、后勤保障、考生入场等情况,并对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杨国宗一行来到下关一中、州民族中学考点,认真巡视、细心检查,并走进安全监控指挥室,向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考场现场和周边环境整治、后勤保障等情况。杨国宗代表党委、政府向一线考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而高考亦是千家万户最关心、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每一年的高考关系着千千万万学子,也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组织好高考备考也是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全州考务工作前期准备充分有序,备考工作周密详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为高考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各项工作值得肯定。

杨国宗强调,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行的高考,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强化服务,加强考区巡察管理,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考点环境安静有序,扎实做好保密、交通、卫生、环境、电力等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再接再厉、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应急能力,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方案到位、人员到位、准备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制度上防范、措施上加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真正使高考成为各位考生人生美好的新起点、成长的新阶梯。

牛燕、洪云龙、李苏、王瑛、施双林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