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记者探访新世纪中学考点

高考期间严格执行体温监测、环境消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7 09:14

本报讯(记者 杨磊 马丽芳)7月7日,高考开始。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今年大理市高考考点之一的大理新世纪中学,该考点共设48个考场,和5个备用考场。

考点的各项考前工作已经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校门前,树立着两块分别写着“回避”“肃静”的红底黑字牌子,4条测量体温的隔离通道已经设置好。

“我们使用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进入考点的所有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检测。”教学副校长何鸿介绍,检测点旁还设了临时隔离室,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何鸿告诉记者,为组织好今年“特殊”时期的高考,大理新世纪中学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完善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按照规定,所有考生和涉考人员、教职工都在14天前开始进行体温监测,并将每天体温监测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对师生深入开展健康防护宣传,组织学生进行了高考全流程防疫演练,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消杀,在卫生间配备速干洗手消毒液和肥皂。高考期间,每天对考场进行消杀。

据了解,今年,大理市在每个考点增设一名卫生防疫专职副主任和一个疫情防控组,疫情防控组由卫健部门、疾控部门和医院医务人员组成。同时,每个考点还配备一辆救护车。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往返考场途中和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则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