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州委组织部组织学习时强调

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7 09:05

本报讯(通讯员 吕昭映) 7月3日,州委书记陈坚到州委组织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听取全州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陈坚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淀了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宝贵经验,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们党进行革命性锻造的丰硕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组织部门必须要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陈坚强调,进一步深化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聚焦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功能;要聚焦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学习、抓深化、抓转化,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聚焦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不断夯实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要聚焦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提高干部治理能力这个重大任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化干部制度改革、破解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把优秀干部选拔好、培养好、使用好,把人才队伍建设好;要聚焦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结合实际推进组织制度建设与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陈坚要求,组织部门要在学好弄通的基础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组织、干部、人才和公务员工作中。要立足大理实际,加快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进程,建立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工作机制,重点聚焦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培养锻炼、拓宽来源渠道,持续用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