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7 09:05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7月6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传达学习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通报我州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对口帮扶高校及部分企业考察学习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发挥地方党委的职能作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供了遵循。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和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牢抓实地方党委班子建设,健全完善地方党委运行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分层分类的素质培养体系,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要加强实践锻炼,注重通过急难险重任务、重点工作培养锻炼干部,在实践历练中增强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在经济工作、洱海保护、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好作风,补齐知识、能力、素质、方法短板,努力成为本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沪滇扶贫协作,把沪滇扶贫协作摆在重要位置,抢抓浦东新区对口帮扶重要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与浦东新区、对口帮扶高校和企业的对接联系,扎实抓好沪滇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以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助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深化沪滇帮扶协作、校地合作和招商引资,抓住驻沪高校(企业)对口帮扶机遇,完善协作机制,找准结合点,强化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进服务,加强帮扶事项与合作项目的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项目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