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义务拍照定格“最美夕阳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6 09:21


7月1日,志愿者为祥云县普淜镇石门村83岁的陈珍义务拍照。


本报讯(通讯员 赵功修 文/图) “你们上门来为我们拍照,太好了。”7月1日,祥云县普淜镇石门村委会83岁的陈珍老人看着照片,脸上笑开了花。老人介绍,自己一辈子很少出远门,老了更是行动不便,照片也没拍过几张,现在志愿者上门义务拍照,他打心底里高兴。

6月29日,祥云县总工会和县文联牵头开展义务拍照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80周岁以上的老人拍一张照。以提高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贫困群众感党恩、颂恩情,同步走向小康生活,助力祥云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15日。期间,祥云县的摄影志愿者们将走遍全县126个村(居)委会,为700多名老人提供上门拍照服务,定格“最美夕阳红”。结束后还会把照片冲印装裱,送到老人们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