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6 09:0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下午,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大理市下关街道宁和社区举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这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州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揭示我州未来人口变化新趋势,对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优化各项民生政策、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综合试点,大理市是我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我州人口占比最高,人口构成和居住情况比较复杂,扎实做好大理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对即将开展的全州人口普查具有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综合试点将对普查方案和组织模式进行全流程、全要素的战略演练,是对前期准备工作的一次大体检。要求参加试点的工作人员、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切实提高对综合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为全州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全体普查员进入宁和社区开展入户登记。